Thursday, December 27, 2012

圣诞节是什么?


我们多数可能是在1980 年代出生的,而我们关于圣诞节的认知深被西方性文化影响了。当我们听到“圣诞节”这个字的时候,我们立刻会想到圣诞树,圣诞老人 礼物, 雪境, 等等。我们到底明白圣诞节真正的意义吗?我希望这一篇 文章 可以提供满意的答案。现在,我们来思考下面的一些思想:

圣诞节是怎样来的呢?
基督教徒把圣诞节当作耶稣基督的生日来庆祝。准确的 圣诞节日子没有人 知道。 但肯定那个时候 没有下雪,因为耶稣是在中东出生的。
1225日的日子本来是罗马的节日,叫农 神节(Saturnalia)。这一节日与基督教并没有什么关系 ,因为它本是教性的节日。大约公元4世纪,很多异教徒悔改,成为基督教徒的时候,这个日子被 选作圣诞节

为什么基督教徒 庆祝圣诞节?
基督教徒庆祝圣诞节为的是记念耶稣基督“上帝的独生子”道成肉身降临到世界上。祂实在是三位一体(Trinity)上帝的第二个位格,而他本为神。
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,是因为祂要平息上帝对人罪的愤怒。我们相信真实的上帝应该公义和永恒不变。同时,祂也是爱人的上帝,于是祂不愿直接惩罚祂的创造物。这样,祂必须找办法解决人罪的 问题又保持公义

耶稣基督 要解决什么?
从亚当和夏娃犯罪的时候开始,人们便有罪性。这个问题不但是关于“吃水果”的问题,而且算是反对创造他们的神。最明显的证据,就是每个人逃离不了罪,就算是最简单的罪,尤其是心里的罪,比如说恨别人,有负面思想,等等。
耶稣基督,“三位一体的第二个位格”(本人是神)放弃自己的权柄顺服父神,“ 三位一体的第一个位格“。因着爱,祂被钉在十字架上为了平息上帝的愤怒。
任何相信耶稣及他牺牲的人将得以跟上帝和好。修复的关系带来永生的结果。肉体死亡之后,信主的人将永永远远的跟上帝一起。

对我们有怎样的效果呢?
最大痛苦和乐趣并不是天堂 和阴间。天堂和阴间不是地方,而是情境。阴间的意思是神人关系永恒破坏了。另一方面, 天堂的意思是神人关系重新修复并永恒保持。
我们跟上帝的关系被恢复不是很奇妙的事吗?比如说你是电灯,还有比你跟电源有好的联系 以外更好的事吗?因此,当你 想到圣诞节 时候,你该想到为要恢复神人关系的耶稣。你想要相信他吗?只有你自己可以回答。我只要祝你圣诞节快乐!愿上帝跟你同在及希望你亲自认识祂。

No comments: